可可

遵纪守法且忠贞爱国

穿越之我到了民国25


先生平安渡难 这个年过的也是喜忧参半 不过还好是平安的 一切顺遂的 直到初八 先生又要去工作了 

先生不爱吃大锅饭 我去厨房煮了面给他端到房里

“先生起了吗”

我站在门口问

“进来吧”

我推门进去 先生似乎刚洗完脸 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衣服

“先生吃早饭吧 头一天上班可别迟了”

“你不用工作 何苦起的这样早”

先生坐到桌边 看着我 我转到一旁给他倒热水

“我惦记先生 先生不好好吃饭 平时吃点心倒够勤快 岂不把牙都糟践了”

我坐到一旁看着他吃面

“还说我呢 你的甜食何曾断过”

我捂嘴偷笑

“我早已下决心要改了 先生也要改”

“我…尽量吧”

先生低头吃饭 逃避这个话题 我淡淡笑着看着他

送走了先生 见着隔壁邵家正在搬东西

“邵太太 您这是要搬家?”

我拉住邵太太问她 邵太太满心欢喜

“可不嘛 老邵工作调到上海 全家都要搬过去 不过来回折腾 也是费心”

“那是好事啊”

“谁知呢——对了 周大太太”

邵太太拉我进了院子 

“我这有一辆自行车 那时觉得新鲜买的 搬家折腾也不方便 要不您拿了去当个玩意吧”

我看着墙角靠着的自行车 倒是八成新

“真是谢谢你了邵太太”

“嗐 哪里话”

我推了自行车回家 倒是蛮欢喜的 这样老式的自行车 也算是古董了 我骑上转了一圈 倒是还没丧失骑自行车的能力

有了自行车便闲不住了 下午煮了些茴香豆和热茶 一路打听着骑到了教育部去找先生

正在门口踌躇着 来的这样匆匆 若是问起来 还没想好理由呢

巧着一个穿青灰长袍的青年男子从门口出来 见着我了 上下打量了一番

“您…是找人?”

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我找周成普…”

我小声道

那人忽喜悦起来

“啊呀 周夫人原来是…您里边请”

他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 忽被这样热情对待 我还有点手足无措 便跟着他进去了

“聿谦兄现在约莫正是闲适的时候 我带你去他办公室”

我微笑着点头跟着他 那人却不肯闭嘴

“早知道您两位恩爱 前日子我去浙江 人刚到聿谦的信就到了 要我捎些芸豆饼回来 说是要给嫂夫人 ”

那人说话不着分寸 弄得我一阵脸红 不知道答什么好 

抹角转弯 来到了一间屋子前 那人殷勤地向前开门

“聿谦兄 看谁来了”

我站在门口往里望着 他正坐在书桌前收拾纸张 本是满脸不耐烦 又忽然咧嘴笑了

“你怎么来了”

他站起来 向门口走来 我迈过门槛进了屋

“我来看看你有没有偷吃点心”

先生笑着看着我

“夫人只管检查吧”

夫人…我听着这样的称号 一阵不好意思 看向那个领路人 那人仿佛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多余

“啊…奥…聿谦兄 我先走了我还有事”

“啊 季严…慢走吧”

先生送走了他 关上门 我把带来的东西放到桌上 茶还热腾腾地冒着热气

“知道先生午后爱吃零嘴儿 老是吃甜食总归是不好的”

“你怎么来的——我一个上午没吃点心了——你在家都做什么了”

先生一连抛出了三个问题

“我在家…就是闲着 实在闲不住了 就出来了——碰巧邵太太送我辆自行车 我顺带出来放风”

我端了杯茶给他

“自行车 你还会自行车”

“我还会开汽车呢”

我笑着看着他

先生喝了口茶

“我还有一个时辰下班 你等等我 咱们一块回家吧”

我看着他 点点头

他走过来 低下头把额头靠在我肩上

“中午没有午睡…又看了许多字 现下眼睛疼了”

“我瞧瞧”

我捧起他的脸看他的眼睛 似乎是有些红 没想到他却冷不丁地在我嘴唇上亲了一下 又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看着我

“干嘛”

我轻轻推开他

“我没睡午觉是在琢磨你在家里做些什么 想着想着半个点就过去了”

他又靠了过来

“别闹 快喝茶 喝完了去工作”

我又递上了一杯

“你也喝”

他把茶推过来 坐回到椅子上

我踱步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瞧着先生认真办公的样子 竟不知不觉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 似乎是被人的目光注视醒的 再睁眼 果然是先生正弯着腰看着我

“睡的这样香”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到点了”

先生直起身子 把手伸向我 点点头

“回家吧 我们”

我牵着他的手站起来 跟着他走出去 正是下班的时间 遇见他的同事他便微微鞠躬打招呼 我也微微点头致意

“啊…周夫人吧”

“是 这是我夫人”

…………

先生少见的满脸笑容 

到了门口 我给他炫耀我的新自行车

“如何”

“很好很好 不过我并不会骑”

我拍了拍胸脯

“我教你”

我接过先生的公文包 教他如何把手 如何掌握平衡 先生却手脚不协调

“哈哈哈哈哈 先生真是笨”

我毫不掩饰地笑话他

“我是笨了就是了 你教不会我 岂不更笨”

可恶…说也说不过他

我帮他扶着车子 晃晃悠悠往前走着 太阳都西斜了 我们还没走出这小巷子 只是一个劲地笑 惊地深巷里的麻雀都飞走了







评论(9)

热度(4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