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

遵纪守法且忠贞爱国

穿越之我到了民国26


回到家时 已是日落西山 我们俩说说笑笑进了大门口 见着先生把车子停在合适的地方 就准备去了正厅

进了正厅便觉着气压不对劲 周娘娘坐在上座 闭着眼睛 似乎等我们俩许久了

我抬头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先生 先生抿了抿嘴 

“母亲”

“回来了?”

周娘娘悠悠开口 语气很平淡

“嗯…我和大先生一块回来的”

我解释道 上去给她斟茶 先生撩了一下衣服坐到一旁

“任瑞家的媳妇晌后和我坐了一会”

她说的这个人我倒有些印象 似乎常见她出入家里 没说过话 不过光看神态眼神 便知是个碎嘴子市井闲妇

我微微点头 全当周娘娘在拉家常

“她说…”

周娘娘睁开眼看着我 全不像之前那样温慈

“你骑了个洋车子穿街走巷”

原来是这

“邵家太太搬家 因不方便送了我 我…”

“成何体统”

周娘娘一拍桌子 声调也提了几分 我被吓了一哆嗦 实在有些不理解她生的什么气 

先生站起身走过来 把吓呆住的我拉到身后

“母亲生这么大气做什么”

先生把我斟到一半的茶继续斟满 周娘娘用绢子捂住嘴咳了起来

“要不是任瑞家的来告诉我 我便永不知这丢人的事了”

丢人的事 便是我骑了自行车到街上去了 我顿悟了 怒气飙升 这便是丢人的事了吗

先生皱了眉 无奈的看看我 

“母亲 这原也算不上什么事 那任瑞家的爱嚼舌根子 便随她吧”

先生打着圆场 递给我眼色 约是叫我忍一忍

“随她去?骑了那洋玩意叫街坊邻居看了新鲜 那是你的媳妇 也是周家的人 我不管 岂不叫周家的脸都丢了精光”

“母亲!”

先生阻止了周娘娘继续向下说 我在一旁不知道说些什么 只恨恨地轻轻的揪着衣襟

愤恨

愤我连这点自由都没有 恨这世俗对妇女的迫害

“马上把那祸害人的东西丢了去 真是 坏俗败家”

周娘娘站起身 似乎恨极了那无辜的自行车 走了

我垂着头 一腔委屈说不出 转身走了

我走的很快 就想赶紧回房与这晦气的世界隔了开

听着脚步 先生是在后面跟着的 我进了房 把外套随手一撇 坐到凳子上生气

听着身后的先生关上门 又给我拾起外套

“别恼了 嗯?”

先生蹲到我面前 抬头看着我 用手盖住我放在膝上的手

“我做了什么了嘛…”

我说着 忍不住眼泪滴到膝上 先生皱着眉 抬手给我擦眼泪

“别哭…唉…”

先生站起来 把我揽在怀里 我把脸埋在他腰间 忍不住流泪 

又听着外面几个人正编排那自行车的去处

“老太太吩咐 把这铁家伙扔的远远的 或是拆了卖铁去 你们俩利索些”

“是”

听了这些 我便更委屈了 我还是很喜欢那辆自行车的

先生抚着我的后脑勺 先生也是无奈的吧

许久

“我已找好了房 挑个晴天 咱们就搬过去住吧”

我抬起头看着他

“真的吗”

先生点点头

“咱们不供神 不设供台 就咱们俩 想骑自行车就骑自行车 想看电影就看电影”

“那我现在就收拾东西”

我预备起来 先生拉住我

“我明日请天假 你与我去挑家具 等着后日咱们就搬过去住”

我高兴了 早日离了这规矩限制的地方 我是十分乐意

先生抬手给我抹去泪痕

“叫你受委屈了”

我摇摇头

“与先生一起 我便不知什么是委屈了”




评论(15)

热度(4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