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

遵纪守法且忠贞爱国

何立乙女3

  何立赶到相府之时 孙均已经压着张大来到了宰相面前

  “给你一个时辰 查明此事 时辰一到 咳 立斩”

  张大告退 何立在一旁候着 等候宰相吩咐

  “这刁民铁了心演戏 你和孙均就陪他玩玩 顺便牵出相府的其他逆贼”

  “大人…那武义淳”

  “不必刻意避他 我倒要看看他到底心向哪方”

  “是”

  “还有之前让你一直盯着的马夫刘喜…”

  “这人行迹诡异…”

  “咳…眼线来报过 后厨有个叫柳娘的是他女人 两人还有个孩子 咳…”

  “大人的意思是”

  “任他多少诡计 多少硬骨头 他都有软肋 顺 就留 逆 就除 咳咳…”

  何立听此番话 心头一紧 像嘱咐又像敲打 随即又想 何碧情本是养在何府深宅里 从不叫她出门 这样藏了近十年 无一人知道还有这样一个人在世上

  “下官明白”

  “咳咳…”

  秦桧挥挥手 示意他下去 何立告退 心里却仍不安 何立从楼上走下来 心不在焉地打开扇子摇了摇

  何立朝着自己的院子走去 一个人影窜了出来 身后的侍卫也呈警戒 天黑 何立没有看清那人的样貌 戒心让他握住了腰间的诡刃

  “何大人”

  那人开口 抬头 借着月光 何立看清这人正是马夫刘喜 何立眯着眼看着他 没说话

  “我有一物件”

  何立微微皱眉

  “哦?”

  “似与今日相府混乱有关 小人想单独呈给大人”

  何立思索 转弯就是院子 恐隔墙有耳 何立使了个眼神 让他随着自己来到房间

  “什么物件”

  何立坐到椅子上 看着他 刘喜左右看着侍卫 不说话 何立会意

  “你们 先下去”

  左右屏退 刘喜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来 双手递交

  何立看了看他 接过信 准备打开 刘喜瞬间从袖子拿出一把弯刀 照准何立的脖颈刺去

  何立早已看见他不轨的动作 顺势躲开 碰掉了茶杯 霎时几个盔甲侍卫一拥而出 将刘喜压下

  侍卫随来的及时 何立的胳膊早已被那弯刀划破 鲜血淋漓 何立倒吸口冷气

  “绑了 搜身”

  何立开口 几个侍卫拿了绳子把刘喜吊起来

  “大人 搜到了这些”

  何立伸手拨了拨桌上搜到的木罐子

  “花火 嗯 好”

  何立抬眼盯着刘喜

  “我和你有何仇 你要杀我”

  刘喜不开口 

  “同党是谁”

  仍是不开口 何立一抬下巴 示意侍卫用刑 侍卫上前拿出鞭子狠抽刘喜的身上

  刘喜确实是块硬骨头 仍是一声不吭 何立没受伤的胳膊撑在桌子上

  “鞭子不好用?我知道了 鞭子太硬”

  何立伸手叫来侍卫耳语几句 刘喜浑身刺痛 仍然硬撑着

  “把他嘴塞上 拉到屏风后边”

  刘喜被拉到屏风后边 何立拉了拉受伤的胳膊上的衣服 想起了衣服是家里那位做的

  侍卫进来 抱着一个小女孩 刘喜透过屏风看清女孩的样貌 他马上不淡定了 那是他的桃丫头

  何立接过侍卫怀里的孩子 桃丫头年幼 不知道此时身处危险 只知道这里有花火和樱桃

  “你有樱桃?”

  何立把桃丫头放到腿上 眼睛看了屏风一眼 眼里尽是威胁 不过转脸又是笑

  “嗯~何大人有的是樱桃”

  何立从桌子上的盘子里拿出几个樱桃给她 刘喜不知道哪来的力气 呜呜咽咽地要冲出来 被侍卫拉住

  何立轻笑 

  “小孩儿 柳娘是你的娘吗”

  “你怎么知道”

  “这世上没有我不知道的事”

  何立笑着 抓了把樱桃给她

  “拿些樱桃给你娘吃 乖”

  侍卫领走桃丫头 何立靠到椅子上 刘喜被拉出来 刘喜像发了狂 

  “何立 你别太卑鄙”

  “哦?我如何卑鄙了 我不过同你讲话 我问你答就是了”

  刘喜喘着粗气 是疼痛加气愤

  “我问你 相府里你还有没有同党”

  刘喜不说话 何立伸手去拿桌上的樱桃 扔到嘴里咀嚼 又吐出核 刘喜癫狂了 他大声喊着

  “有 有”

  “你与张大认不认识”

  “认识”

  “好 那几个舞姬是不是你的同党”

  “她们…是…”

  说完 刘喜便失血过多晕倒了 何立微微一笑 心中觉得大局在握

  何立抖开信封 见是一张金人用纸 心里便知晓了 他知道见信者必死 便把信藏在砚台下 取一白纸放到桌上 命人放了花火 便仰躺在椅子上假装遇刺 等孙张武三人赶来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