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

遵纪守法且忠贞爱国

穿越之我到了民国80

  今天是除夕 不光是前门 只要是有街有坊的地方都热闹起来 我们在离街近  大早上就被吵醒 除了平时磨剪子卖糖墩儿的吆喝声 也多了许多聊天叫卖的声音

  “哎呀…几点了 还没睡醒呢”

  我被动起床 伸个懒腰 换个姿势趴在床上 

  “咳咳…嗯…天亮了”

  先生干咳了两声 听着也像是被动醒的

  “你怎么咳了”

  我趴到他身上 摸着他的胸口 也没睁眼 只嘟囔着说

  “嗯…吸了口凉气”

  他说话也懒洋洋的 伸手拉了拉被子 周身马上又暖了起来 睡意就又来了

  迷迷糊糊刚要续上回笼觉 外面就一阵噼里啪啦声 我恼怒地把头埋进被子里

  “哎呀 干嘛呀”

  我睡意全无 先生也坐了起来 我不想起 没好气地看着屋顶 又看着先生坐着的后背 昨晚睡得晚了 估计先生也不清醒呢 我伸手在他背上打闹似的轻锤了一拳 

  “怎么了”

  “今天过年”

  “嗯…是…”

  他又躺下了 枕着我的胳膊 

  “好在就我们俩住 否则早就催了七八回了”

  我知道他的意思 

  “我以为你是顶勤快的人呢 也赖床”

  “这回是特例 昨晚贪晚了不是”

  我们俩不约而同地轻笑了一下 

  “哼”

  “你们那时候怎么过年”

  “跟现在差不多 挂灯笼 贴春联 走亲戚 放鞭炮 哦对了那时候不让放鞭炮了”

  “嗯?为什么”

  “那时候注重环境保护 放鞭炮太污染环境了”

  “嗯 还扰民”

  先生表示肯定 随后又搂住了我 似乎又要睡了 果然 又是一阵鞭炮声和小孩子的尖叫声

  “哈哈哈…”

  先生笑了 可以说是苦笑 我也无奈地笑了

  “不睡了 起床”

  先生坐到了床沿 我从后面搂住他的肩膀 跟他玩闹 他拉住我的胳膊把我背起来 我吓得尖叫

  “啊 哈哈哈哈 干嘛呀”

  我眼看要脸朝地栽到地上 然后又马上被先生拉起来

  “啊 我害怕 别闹啦哈哈哈”

  有趣又无聊的游戏结束了 我俩开始起来洗漱收拾 熄了的炉火被先生重新弄的旺旺的 我拿出刚入冬时做的暗红色旗袍 我很喜欢 领子袖子还有白色貂毛装饰 衣服料子上用金线绣着不知名的花 

  “好看不”

  我故意做出做作的姿势问先生 先生回头看了看

  “好看 但一定要穿大氅 不然要冷的”

  我只听见了“好看”便不再理会 转身梳我的头发

  “咱们去吃个早点 然后看看有什么年货要买”

  先生站起来 去洗被煤炭弄脏的手

  “好啊”

  我戴着耳环应答着 心情好得不行 先生走到我的身后 看着镜子 顺手接过我手里的另一只耳环 帮我戴

  “下午 或是傍晚 咱们去母亲那看看母亲”

  先生轻轻捏捏我的耳朵  找到耳洞 帮我戴上耳环 又调皮地拨了拨耳环 

  我从镜子里和他对视

  “好啊 还有作人家的小孩 估计也会叫伯伯了”

  先生两手按了按我的肩 脸上笑着没说话

  “走吧”

  我站起来 拉住他的手 先生转身去衣架上拿大氅

  “穿好”

  我接过衣服乖乖穿好 终于达到了先生的保暖标准 才准出门

  

  

  

  

  

  

  

  

  

  

评论(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