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

遵纪守法且忠贞爱国

穿越之我到了民国81

  街上热闹 早点摊子上 小贩打开汤锅 一股白气升腾

  “吃什么二位”

  我们俩坐到长凳上 小贩热情地过来招呼

  “我要吃豆浆 小笼包”

  我说着 小贩看向先生 先生点点头

  “我也一样”

  “得嘞 两碗豆浆 两屉包子”

  小贩转身端饭 眼前的碗仍是冒着白色热气

  “冷不冷”

  我看着先生红红的鼻尖

  “不冷 ”

  我们俩只顾着吃饭 热乎的豆浆下肚 周身也暖了起来

  我递给他手帕擦嘴 他付了钱 我们继续往前走着

  “买什么来着”

  先生挠挠头

  “先生什么记性 吃了个早饭就忘了”

  先生笑笑 

  “想起来了 布匹 点心 茶”

  “今年也不下大雪”

  “不下雪更是干冷”

  来到稻香村 店家热心迎来

  “周先生 周太太 您二位置办年货来了”

  先生点点头

  “冬天栗子最好 咱们新蒸的板栗饼 来一些?”

  “包上两份…不 来三份吧”

  先生答他

  “还有枣花酥 杏仁饼 龙须糖 都来三份”

  我一口气说了许多 店家看了看先生 

  “照夫人说的包”

  “周先生 您买这么多 等下我们给您送到府上吧”

  “也行”

  先生点点头 又和店家对了一遍 我们又去布匹店

  “扯布”

  店里忙的不可开交 先生喊了一声 才有人来招呼

  “老爷太太 您扯什么布 来看看 我们这都是新进的绸子 都是苏货”

  “夫人 你看看 挑一挑有没有自己喜欢的 再给作人家的孩子扯一匹”

  “这个不错”

  我摸了摸一匹鹅蛋黄的绸子 料子也滑滑的 

  “这个做一身袍子 初春穿肯定好看”

  我回头跟先生说话

  “拿要这个 我看这个也好”

  先生手摸着一匹碧色的料子 比白色蓝一点 比蓝色又白一点

  “好看 这个也想要”

  我眨眨眼睛看着他

  “都买 都买”

  “这个绿色的 适合先生”

  我指着一匹深墨绿色的缎子 

  “很好看 很好看 这个给先生做衣服”

  我细细摸着料子 真的很漂亮

  “好 都买下吧”

  “小孩子 又是过年 扯一匹红色的吧”

  先生表示同意 一番挑选下来 布匹也好多捆了

  “送到家里吧”

  先生留了个地址给店家 

  随后又买了些龙井 已经走出很远了 没了力气 只好叫了车回家 刚好到家 送点心布匹的也到了

  “搬进去吧”

  年货摆了小屋满满半屋

  “这才叫过年嘛 过年就是要消费”

  先生笑了笑

  “你自己欣赏吧 我累了 要去休息了”

  “我也累 我也休息”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